一路走來始終如一
第二十四屆會長 (1996-1997) 鄭武略

聯合會今年邁入三十週年,歷經慘淡經答營而有今日之規模,是靠著大家共同努力與堅持。 感謝多年來伴著聯合會一齊成長,但是會務仍需大家繼續支持協助,不論是默默支持或是直接參與和協助會務工作。

三十年是一段很漫長的路,我們沒有大官蒞臨會場或是舉辦大規模的慶祝大會,只是決定出版一冊特刊,為過去的三十年留下一些歷史的見證。 大家都在美國落地生根,只因對台灣那份熱愛關心而相識結緣, 聯合會的活動,就是我的生活的一部份。

1997年1月25日春節晚會,我們邀請到謝長廷先生作專題演講。 謝長廷與其夫人因宋七力事件,在台灣飽受媒體社會攻擊,對台灣政治社會有深刻的分析,讓人聽後有另一種感受。 而他也經得起考驗和打擊,如今他己連任二屆的高雄市長,在台灣政壇依然是一位重量級人物。

1997年2月28日,NCFF與人權會會長李友義共同籌辦「二二八50週年追思紀念會」,同時連續兩天展出228系列畫展。 經過多次討論研商,同意以「疼心與和平」作主軸,邀請宋泉盛牧師以「新台灣、新台灣人」為主題作演講,當日會場與會者以手捧燭光並合唱,場面淒愴感人。

NCFF努力促進台美文化的雙向交流,並與主流社會建立良好互動關係,讓我們的子孫後代都能成為驕倣的台美人。

愛台灣請不要故作畏懼戒忌不敢出聲,也不耍故作清高我己不管台灣的事,更不可以海外台灣人為台灣的犧牲奮鬥已告一段落了,今後台灣人耍怎麼選擇己不是我們的責任。 須知台灣社會之有今日之是非混淆不清,敵我不分,也可說是我們當初努力不夠,除惡不盡,才讓那些投機賣台政客和包藏禍心的統派媒體,繼續蠱惑台灣人民。 如果大家撤手不管,讓他的為所欲為,將台灣帶入險境,到時想挽救亦為時己晚,幾十年來,為著台灣前途而努力奮鬥的無數海內台灣人,豈非白白犧性? 台灣是我們的根,我的不年能不管,讓我們繼續為她的前途打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