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忘的一年(2000)
陳麗都

我非常榮幸的在這一年當聯合會的會長,因為這一年是卄世紀及卄一世紀交替的千禧年。 更可喜的是台灣政府,終於完成了歷史上首次的「政黨輪替」。 我以萬分的熱誠為聯合會擔起了「承先啟後」的責任,並以感恩與學習的心來為鄉親服務。 當然我更感謝這一年的理事: 陳天令、林武男、李錦容、邱秋月、吳庭和、王秀蓉、賴碧良。 幹事: 張勝水、張國鑫、溫美鈴、莊淑美、黃信一。 大家合作得十分順暢,台灣當年流行的術語「團隊精神」,我們聯合會做到了,加上鄉親們熱情的支持,使得聯合會順利的走過了第二十七年。

這一年當中最難得的莫過於「921」大地震,我們發起了對故鄉同胞的愛心捐款,總數超過十六萬美金; 停辦多年的台灣文化節也終於恢復舉行;陳水扁與呂秀蓮當選正、副總統;而北加卅台灣人社團為總統大選,舉辦盛大的募款餐會,鄉親們反應熱烈,總共捐款超過六十萬美金,為全國之冠; 此外,僑務委員長張富美姊「榮歸娘家」,也是這一年度的一大盛事。

我認為凡是接棒擔任會長的新人,都應要以無私、熱誠和犧牲奉獻的精神,服務台灣鄉親,為聯合會打拼,讓她永遠的屬於北加卅的台灣同鄉。